动态资讯
 

腐植酸肥料分标委会2018年会暨标准审查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本站  作者:佚名  访问量:7461  时间:2018-11-16 19:49:48  【    】

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腐植酸肥料分技术委员会2018年会暨标准审查会于20181114日至16日在山东栖霞市召开。腐植酸肥料分标委会委员及委员代表、标准起草单位及相关单位代表等共计50多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年会暨标准审查会议由曹洪宇秘书长主持。全国肥料标委会秘书长、腐植酸肥料分标委主任委员商照聪出席会议并讲话,向大会作了《全国肥料标准化现状及发展趋势》主旨报告。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农大肥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从标准化助力企业发展并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标准化思想促进创新产业模展、标准化工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做了标准化工作经验介绍的报告。

之后,会议根据国标委综合〔2017128号《国家标准委关于下达2017年第四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以及工信部下发的工信厅科〔2017106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第三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的要求,对已完成的《腐植酸原料及肥料 术语和定义》、《黄腐酸原料及肥料 术语和定义》国家标准;《腐植酸有机肥料》、《餐厨废弃物生产肥料中生物腐植酸含量的测定方法》、《硝基腐植酸》、《腐植酸铵肥料分析方法》行业标准共六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经参会的全体委员或委员代表投票表决,上述六项腐植酸肥料国家和行业标准全部通过审查。

会议中,曹洪宇秘书长总结了腐植酸肥料分标委会秘书处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分标委工作计划及六大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详细解读了新《标准化法》及腐植酸肥料标准化动态,重点介绍了2019年标准制修订计划,并广泛征集了各参会代表的意见。

经过全体参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大会所有议程。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代表参观学习了由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栖霞市政府共同创建的环境农业一体化综合服务新模式--栖霞模式。

上一篇:《泥炭基质》行业标准项目启动会在广州市召开
下一篇:关于对《腐植酸原料及肥料 术语和定义》等七项国家(行业)标准公开征求意见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