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腐植酸肥料分会2017年会在哈尔滨胜利召开

来源:本站  作者:佚名  访问量:3563  时间:2018-01-26 18:04:25  【    】
 

   全国肥料和土壤调理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腐植酸肥料分技术委员会2017年会于124日至27日在哈尔滨市胜利召开。

   会议由商照聪主任介绍了肥料领域国内外标准化工作进展情况;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李双介绍了中国腐植酸肥料行业发展现状。同时,分会秘书处邀请了山东昊月新材料有限公司对小微企业制定国际标准工作做了经验介绍;邀请山东泉林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双龙腐植酸有限公司对制定国家、行业标准的标准化工作经验做了介绍。

   会议审议了秘书处2017年工作报告,并安排了2018年腐植酸肥料分会工作要点。落实了《黄腐酸原料及肥料 术语和定义》、《腐植酸原料及肥料 术语和定义》国标计划以及《腐植酸碳系数》等6项行标计划。 并对其中的《餐厨废弃物生产生物腐植酸含量的测定方法》、《硝基腐植酸》、《腐植酸有机肥料》进行了会议征求意见。会议要求承担2017年立项的各个标准起草工作组努力工作,按照时间进度节点,及时完成标准起草、征求意见等工作。

     最后,会议对2016年、2017年在腐植酸肥料标准化工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山东泉林嘉有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创新腐植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佐田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辽宁嘉吉作物营养有限公司、辽宁金秋肥业有限责任有限公司、辽宁普天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双龙腐植酸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全国腐植酸肥料标准化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授予章明洪、尹丽华、周霞萍、辛寒晓、陈德清、乔生、张广祥、田洪燕、杨茂峰、马微等10位同志“全国腐植酸肥料标准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腐植酸肥料分会主任委员商照聪出席年会并做了总结发言,商主任充分肯定了分会秘书处2017年的工作,并号召各委员、会员单位积极参与2018年标准制修订计划申报和编制工作,充分发挥企业的标准制修订的市场主体作用;希望各有关科研单位,要加强腐植酸肥料的科研活动,为标准制修订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希望秘书处加强标准立项、征求意见、审查、报批工作的跟踪,快速推动腐植酸肥料标准化工作的跨越发展。

上一篇:《腐植酸原料及肥料 术语和定义》《黄腐酸原料及肥料 术语和定义》两项国家标准项目启动会在山东高唐召开
下一篇:《腐植酸有机肥料、硝基腐植酸》行业标准项目启动会在山东肥城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