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邹德乙教授、郭书利主任参加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理事会期间,对企业标准制定工作进行咨询服务

来源:本站  作者:佚名  访问量:1002  时间:2013-05-30 15:40:39  【    】
2013年5月28日—31日,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第五届第五次理事会在山东省泰安市田雨润华国际酒店召开,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常务理事、腐植酸肥料标准工作组组长邹德乙教授、工作组化验室郭书利主任参加了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办宋光兰处长发布了《泰安宣言---美丽中国,腐植酸的梦想》、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栗铁申副主任宣读了国务院参事、农业部原副部长刘坚的题词:“发展腐植酸产业,积极服务现代农业”和栗铁申副主任题词“腐植酸乃万物之魂、土壤之母、有机之本、地力之源、农业之基、粮安之要”后,与会代表深受鼓舞,群情振奋,报以长时间热烈掌声。
 本次大会以发展腐植酸肥料创新技术和生态产品的优势,推动农业生态建设为主旨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曾宪成理事长在主题报告中首次提出:“腐植酸肥料是本源性肥料,具有生态属性,与土壤最亲和,最友好。”会议经热烈讨论,圆满结束会议议程。
 
   5月29日,在会议午休时,邹德乙教授与郭书利主任应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和新疆双龙腐植酸有限公司的邀请,共同讨论了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生产的腐植酸尿素标准制定有关问题,邹德乙教授、郭书利主任在提出一些具体制定意见后,建议公司先制定企业标准或地方标准,为进一步争取立项制定行业标准或国家标准奠定基础,并建议公司进行腐植酸尿素与普通尿素进行田间试验进行验证。
   5月29日晚,邹德乙教授与郭书利主任应山东泉林嘉有肥料有限公司周尚勤部长邀请,对山东泉林嘉有肥料有限公司的生化腐植酸有机肥及生化黄腐酸钾的企业标准制定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服务,进一步推动了企业参与标准制修订工作的进程。
上一篇:腐植酸碳系数测定等三项地方标准通过审批
下一篇: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餐厨废弃物生产腐植酸的提取与检测方法研究项目》论证会在北京召开